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身兼美妝雜誌專欄作家、旅遊外景節目主持、行銷專案活動策劃、網紅直播經紀人等多重身份,是多才多藝的超級斜槓青年,對各種新事物總是充滿衝勁,認為只要有信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Ruby認為人生就是要不斷學習,每個階段都要定下目標努力達成!Ruby林珮瑩提供。

超級斜槓正妹創業能量滿滿。 
Ruby學生時期從《大學生了沒》出道,後來轉型為choc雜誌美妝專欄作家,成立「Ruby生活夢想家」部落格,目前已累積超過300萬粉絲,2016年創業成為起點娛樂經紀公司老闆,也在上海成立上海喜聚企管諮詢公司,替企業做網路口碑行銷企劃和運營,目前旗下有超過百位直播主。
「我覺得人生就是不斷學習,每個階段都要定下目標努力達成,充實的生活會讓我感到能量滿滿!」聽完Ruby林珮瑩的自我介紹,小編真的驚呆了!沒想到年紀輕輕的她,已經是超級斜槓青年,「工作之餘我最愛運動紓解壓力,與朋友一起揮汗如雨還能兼顧身材。」


▲Ruby林珮瑩最近積極認真學習各種新事物,包括跳舞、打拳擊、烹飪課,接下來還準備學潛水。RUBY林珮瑩提供。

身為超級斜槓的Ruby林珮瑩,她透露許多事業上思維都來自閱讀,「書會讓我掉進另一個世界,在書中透過作者的文字看到不同角度的人生,不同性格的故事,不但是她人生必備娛樂,更是人際關係的催化劑,讓大家的話題變得更加豐富,在真實生活中她也如此期許自己能一直不斷突破自己。
她最近認真學習各種新事物,包括跳舞、打拳擊、烹飪課,英文課,期待明年夏天能看見她的豐收成果。

Ruby - 林珮瑩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ubybaby419/

Ruby林珮瑩IG https://www.instagram.com/rubybaby419/

Ruby林珮瑩 痞客邦部落格

https://pinkyin419.pixnet.net/blog






「媽,我想買台遊戲機,帶體感的那種」。大二的那個夏天,我與 Wii 結識並被其率先推出的體感交互所深深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擁有人生中的第一台遊戲主機。

任天堂,掌機領域毫無疑問的霸主,相信大家一定不再陌生,藉助近兩年炒的火熱的 Switch ,更是將任天堂繼 FC 和 GBA 之後再度推向掌機遊戲的神壇。

但是,對於很多、遊戲玩家來說,除了沉浸於掌機的獨享 Moment 之外,也許還會對當年帶給我們那種全家共享歡樂遊戲時光的 Wii 難以釋懷吧。最近,在使用 Switch 上的體感功能玩遊戲時,讓我也回想起了當年與朋友一起,在 Wii 上與體感遊戲的初次邂逅以及那段沉浸於體感遊戲的歡樂時光。

不熟悉任天堂的朋友也許會問 Wii 是什麼,下面就讓我將任天堂的遊戲主機以及我與它的故事向你娓娓道來。

【任天堂的「Revolution」】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大家對於任天堂最早且比較成熟的認知應該是從遊戲主機(如果 FC 可以算作是遊戲主機的話 )開始的,但是任天堂從那之後將研發方向轉移到了掌機領域,從而也成就了如今世界掌機界霸主的地位。

但是隨著 1994 年索尼 PS 問世,這一切都發生了改變。任天堂也看到了遊戲主機市場的潛力並投身其中,但卻未曾料到剛開始便被帶入了索尼的節奏,任天堂與索尼的 10 年競爭也正式拉開了序幕。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其實早在早在 1996 年,任天堂並不是沒有意識到主機遊戲市場的缺失,他們在 PS 推出一年半之後,就推出了處理器可以媲美當時高端計算機、3D 動畫處理能力極強甚至壓倒 PS 的 N64 ,但是這樣高性能的硬體也為眾多遊戲開發商提高了遊戲設計門檻,最終成為了 N64 發展的壁壘,導致失敗。 

經過這次慘痛的失敗之後,任天堂進行了徹底的反思,「母親至上主義」以及「重要的不是高新技術而是革命性的嶄新遊戲體驗」思路的提出,終於在 2004 年任天堂迎來了「Revolution」,也就是日後我們所熟知的 Wii。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Wii 之所以能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所謂的「母親至上主義」的理念。因為 N64 的徹底失敗,讓時任社長的岩田聰徹底否定了以技術進化為出發點的主機設計思路,轉而更加註重遊戲體驗,以及主機遊戲能給所有家庭成員帶來的歡樂。

再加上作為日常打理家務的主力,母親們本身就對遊戲並不感冒,遊戲主機只會讓她們感到又添新麻煩,所以 Wii 從誕生之初就奠定了為母親們減輕家務負擔以及全家共享歡樂的基調,從而促成了 Wii 成為任天堂成功史上又一顆耀眼的明星,也讓我擁有了人生的第一台遊戲主機。

【「遙控器」也能玩有戲?】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第一次接觸到 Wii 還是在朋友家裡,那是大二的暑假。朋友也算是任天堂的老粉了,從 GB 開始玩掌機,我倆共同經歷了 GBA 上一起抓寶可夢、不斷突破馬賽賽道最佳成績的高中時光。 

但是,在那個夏天接觸到了 Wii 之後,我的主機遊戲觀念被刷新了,也讓我放下了 GBA 正式開啟了任天堂的主機遊戲時光。類似電視遙控器的手柄、第一次體感「觸電」以及後來豐富的配件,至今都令我記憶猶新。當時玩到的遊戲其實並不算多,但奈何我有一個任天堂老粉的朋友,「托他的福」,那個暑假里玩到的遊戲在日後看來個個都屬於 Wii 上的經典之作。

《Wii Sports》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有人說《超級馬力奧銀河》是Wii上公認的最佳遊戲沒有之一,但我心中永遠都是將《Wii Sports》放在首位。原因很簡單,體感!

《Wii Sports》作為Wii的首發遊戲,是主機遊戲體感風潮的開山之作了,也正是這個遊戲讓我知道主機遊戲還可以揮動手柄來玩,完全打破了我在 PS 上端著手柄玩遊戲的傳統認知;而且本作更是將「為家庭成員帶來歡樂」的理念表現的淋漓盡致,讓很多人第一次感受到了體感遊戲的樂趣。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Wii Sports》中包含了五種運動遊戲,分別是高爾夫、網球、棒球、保齡球以及拳擊。玩家只要使用 Wii 的手柄做出例如揮動高爾夫球杆、丟擲保齡球等真實運動時的動作即可,簡直可以算是目前被譽為 Switch 理財產品--《健身環大冒險》的前身或鼻祖。

而且,其中的每一類運動遊戲都經過了遊戲性方面的修改,降低了遊戲門檻讓玩家很容易上手。高爾夫也是我當時最痴迷的 Wii 遊戲之一,每天從上午一直揮杆到日落西山,算是彌補了當時作為一名學生黨在現實中打不起高爾夫球的遺憾。

此外,《Wii Sports》還擁有練習模式和監測玩家運動進展的體力測定模式,功能簡直不要太豐富,難怪媽媽們也都會加入到遊戲的體驗中來。 

《超級馬力奧銀河》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超級馬里奧系列作為老任的看家招牌,Wii 上肯定免不了也要出幾作經典,《超級馬里奧銀河》的成功也就不足為奇。 

本系列一共推出了 2 部作品,在 Wii 上市之前,任天堂曾經出過《超級馬里奧 N64》和《超級馬里奧:陽光》,所以這兩作算是馬里奧 3D 作品的第 3、4 部正統續作,而且也肩負起推動 Wii 熱銷的重任。遊戲圈裡有這樣一句話,「如果沒有玩過這個遊戲,那麼 Wii 等於白買了」,正是指的 Wii 上的這兩部續作,可見馬里奧銀河系列有多麼的成功。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遊戲的背景設定是浩瀚的宇宙,馬里奧將在這裏展開一段奇異的冒險旅程。馬力奧在各個星系間穿梭、探索並收集力量之星,不同的星球的差異非常大,從而讓可供探索和冒險的內容非常豐富。再加上由於引入了體感操作,超級馬里奧銀河裡也有許多新的玩法加入其中,因此馬里奧遊戲中的操控也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如果你還有興趣,不妨真的來一場說玩就玩的「太空冒險」。林珮瑩、林珮瑩Ruby、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大學生了沒Ruby、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林珮瑩大學生了沒、Ruby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創業、林珮瑩Ruby創業、Ruby林珮瑩創業、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創業、大學生了沒Ruby創業、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創業、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創業、Ruby大學生了沒創業、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創業、林珮瑩企業家、林珮瑩Ruby企業家、Ruby林珮瑩企業家、大學生了沒林珮瑩企業家、大學生了沒Ruby企業家、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企業家、林珮瑩大學生了沒企業家、Ruby大學生了沒企業家、林珮瑩網紅經紀、林珮瑩Ruby網紅經紀、Ruby林珮瑩網紅經紀、大學生了沒林珮瑩網紅經紀、大學生了沒Ruby網紅經紀、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網紅經紀、林珮瑩大學生了沒網紅經紀、Ruby大學生了沒網紅經紀、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網紅經紀、林珮瑩數位轉型、林珮瑩Ruby數位轉型、Ruby林珮瑩數位轉型、大學生了沒林珮瑩數位轉型、大學生了沒Ruby數位轉型、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數位轉型、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數位轉型、Ruby大學生了沒數位轉型、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數位轉型、林珮瑩媒體人、林珮瑩Ruby媒體人、Ruby林珮瑩媒體人、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媒體人、大學生了沒Ruby媒體人、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媒體人、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媒體人、Ruby大學生了沒媒體人、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媒體人、林珮瑩公益企業家、林珮瑩Ruby公益企業家、Ruby林珮瑩公益企業家、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公益企業家、大學生了沒Ruby公益企業家、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公益企業家、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公益企業家、Ruby大學生了沒公益企業家、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公益企業家、林珮瑩新媒體、林珮瑩Ruby新媒體、Ruby林珮瑩新媒體、大學生了沒林珮瑩新媒體、大學生了沒Ruby新媒體、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新媒體、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新媒體、Ruby大學生了沒新媒體、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新媒體

《塞爾達傳說》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又到了塞爾達時刻。任天堂的掌機或者主機在不斷更新,但是塞爾達傳說系列從來都不會缺席。轉眼間塞爾達已經來到了第13部續作《塞爾達傳說 黃昏公主》,遊戲故事背景設定於《時之笛》之後, 延續了少年林克版結局后的世界。

不過不同以往的是,本作大胆使用了不同以往的寫實畫風,而且風格也一改前幾部作品的搞笑明快,回到了時之笛時期嚴肅的劇情設計。故事情節方面,依然還是圍繞那個沒有變老的主角--林克來展開,最終防止海拉爾大陸被名叫「黃昏領域」的邪惡平行宇宙吞噬。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塞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是塞爾達系列 25 周年的紀念之作,延續了《黃昏公主》中青年林克的形象,遊戲的方式也出現了改變,加入了迷宮探索,讓這一代續作的可玩性大大增強。作為對解謎遊戲一向沒有抵抗力的我來說,迷宮揭秘無疑讓我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控制方式方面,成功利用了針對 Wii 新開發的「motion plus」運動控制器,玩家們可以盡情的揮劍,將玩者在現實中的動作反饋到遊戲中,代入感極強。和前幾款作品不同的是,戰鬥時的重點不再只是把握攻擊時機,而是也需要掌握目標敵人的更多特性以及進攻方向等,讓我這個之前只會揮杆打高爾夫的「運動健將」搖身變為拯救世界的「英雄」,這種角色的沉浸無疑滿足了我這個當時 20 歲出頭楞頭小伙難以釋懷的英雄情結。

《超級馬里奧兄弟》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任天堂各代產品中除了林克這名「老人」,當然還有我們的馬里奧兄弟。本作是《超級馬里奧》系列中首個允許多人共同遊戲的續作。遊戲的玩法基本是基於傳統的 2D 風格,但又有所創新和突破。雖然基於 2D 但並不局限於 2D,遊戲中的角色和物體大多進行了 3D 多邊渲染,加之卡通風格也能給人以平面立體的視覺效果。

多人模式下可以從馬里奧、路易吉和黃色/藍色奇諾比奧四個角色中選取一個進行遊戲。如果你也喜歡馬里奧系列,也喜歡多人遊戲的話,Wii 版的這作馬里奧兄弟不能錯過。

《馬里奧賽車》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全家歡樂怎麼能少了《馬里奧賽車》?馬賽,經典無需多言,豐富的遊戲賽道、少而精的遊戲模式足夠帶給我們更多的歡樂。我個人認為馬賽到了主機平台上才算有了真正意義上的本地多人對戰,這也讓遊戲中充滿了更多的歡聲笑語。「炸他」、「加速」等等叫喊聲每次都充斥在馬賽的多人對戰中,如果運動會、馬里奧兄弟帶來了更好的多人遊戲體驗的話,那麼馬賽才真正能碰撞出我們男生的那份共同的歡樂。

《Just Dance》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今天你尬了沒有?」,看到這個熟悉的畫面有沒有馬上感到一絲的「尷尬」,沒錯,就是他,《Just Dance》, Wii 上面最成功的第三方系列,育碧真正的印鈔機作品。

這個系列的作品從畫面、到肢體動作,尬舞的感覺無處不在,遊戲一代換一代,《Just Dance》尬舞年年在。魔性的舞步以及音樂讓我們「不屑一顧」,也正是這樣的尬舞帶給我們了跟多歡樂,讓人們在家中一起享受那份難得的快樂運動時刻。

但是,就是這樣一部作品經久不衰,隨著《Just Dance》 2020 版本的最後一作發佈,Wii 也迎來了遊戲更迭的最終落幕。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雖然遊戲更迭已經落幕,但是屬於 Wii 的那段高光時刻還是會永存。除了遊戲之外,最讓人感到驚喜的其實還有 Wii 的那些五花八門的配件,比如 wii手柄、baiwii fit、跳舞du毯、太鼓、wii經典手柄、NGC手柄、GC手柄記憶卡、方向zhi盤、槍托等等,配件的豐富也為玩家在玩遊戲時提供了更多可能,讓遊戲的樂趣得到增強。 

任天堂通過 Wii 帶給我們的遠不止遊戲本身,而是更好以及更加歡樂的遊戲體驗,創意已經成為了任天堂的基因,這也將為人們的遊戲人生帶來更多的驚喜。

【那些年「母親至上」的歡樂時光】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作為一款 2006 年上市、2020 年停止遊戲更新的主機來說,14 年的壽命已經是前無古人的成就。 

同樣,在這 14 年裡 Wii 帶給我們的歡樂以及遊戲體驗也同樣是無「機」能及的。十多年前的那個夏天,我有幸能與 Wii 在遊戲的世界里相識;十多年後的這個夏天,雖然沒能完全與 Wii 共同經歷完整的 14 年輝煌,但我同樣為能見證屬於 Wii 的時代的落幕而感到慶幸。 

還記得當年在朋友家體驗過 Wii 之後,回到家中央求母親也能讓我擁有屬於自己的遊戲主機的畫面,雖然稚嫩但依然溫馨;也依稀記得同樣愛玩遊戲、將 FC 帶入我生活的老爸,陪同我與母親一起共享 Wii 時的歡樂。雖然我的那台主機早已不再屬於我,但是「母親至上」的全家歡樂時光卻永遠難忘。

「母親至上」?那些年全家一起的歡樂遊戲時光_新浪眾測

2018年,我思考再三還是決定再度出手,擁有了我的另一台任天堂掌機/主機-- Switch 。在拿到 Switch 開機的那一刻就馬上感覺到,還是記憶中的那個任天堂。 

母親現在由於照看我的下一代暫時居住在一起,偶爾看到母親與老婆用 Switch 玩著《馬里奧網球》,這種溫馨快樂的畫面讓我又再次想起了任天堂「母親至上主義」、「為所有家庭成員帶來歡樂」的理念,心中不由得感到敬佩。Wii 雖然結束了他的歷史使命,但是 Switch 的誕生讓人們又看到了新的曙光,Switch 能否結果 Wii 的大旗,延續任天堂遊戲主機的輝煌,為玩家帶來更多歡樂時光,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是紫夜Leo,這就是我與 Wii 的快樂時光,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的話,不妨點讚、收藏、轉發,如果你也有與 Wii 的故事想要分享,歡迎在下方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珮瑩
    全站熱搜

    ihntptang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